牧银牙

夏橘日常|第三人称|梦

      和都做了一个梦,当然,通常只有醒来后才会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梦而已。


      夏洛克和她吵架了,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原本同进同出的两个人忽然就成了没有相交的平行线。或者准确来说,她们之间像是一条唯一的交集发生过后就会渐行渐远的相交线。她们开始前后脚出门,再错开回来,在刻意的控制之下,有时两人两三天都不会见上一面。


      『这样也好,再也不用被任性地指使干这干那了。』和都想,『这次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先道歉的。』


      今天早上在楼道里看见了她,面无表情地从身旁穿过,带起一阵凉风,卷着她身上熟悉的味道,这是三天里第一次见到她。苍白的脸颊,眼下的青黑,下巴又尖了一些,不用猜就知道是在实验室窝了几天。


      『哈?真好笑,那个表情是怎么回事,搞得跟我刻意偶遇一样。』


      听着起居室的门被打开再关上的声音,和都才下了楼。今天的工作好像格外艰难,不是遇到故意刁难的顾客就是被领班抓住在发呆,午餐结束后经理把工资交给她再委婉地暗示她辞职后,和都捏着被烫伤的手腕什么也没说就走人了。


      多了半天的时间出来,却完全没有回家的欲望。『家?221B已经是家了吗?』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对那栋房子的眷恋,却没有觉得温暖,心里反而闷闷的。她早就是一个没有家的人了,那里也不过是一个居所而已,因为太习以为常才产生了错觉,以为是可以被一直接纳的地方。


      水珠啪嗒啪嗒地落下,空无一人的公园长椅上,也只有她一个人坐着而已,不用担心尴尬的问题。


      『振作点,现在没工作也没存款,是付不起房租的,只能赖在这里了。』和都拍拍脸颊,脸色如常地进门,脸色如常地跟波多野太太打着招呼,下意识地往那扇紧闭的门看了一眼然后再上楼。


     将绿色透明的药膏均匀地涂抹开,灼热的刺痛感才稍微平复了些。都是那个人的错吧,都是她让自己分神,所以才不小心把茶水倒出杯沿,被反击也是很正常的事。『不是的,就是自己没用而已。』这样想着,心里好像更郁卒了。将头埋进柔软的枕头里,这种不真实感是怎么回事。


      再一次跟她在楼道里擦肩而过,看着对方冷漠的背影远去之后,和都开始回想两个人是因为什么吵架的。哦对了,是自己想给对方过生日,精心准备了一个礼物却被无情拒绝还遭到冷言相对的时候,忍不住爆发了,口不择言地控诉对方就是一个冷血的怪人。任谁满腔心意被凉水浇透也不会有开心的感觉吧。


      『可是。。。明明是我擅自主张吧,明明合租条约上写了不过生日的。』自以为是的关心更让人讨厌,自己也明白这种感觉不是吗?也许她真的有不愿意过生日的理由,而不是自己猜测的只是简单的怪癖而已,更不会像很多年前的自己一样,每年到特定的日子都会傻兮兮地盼着有人来庆祝自己的诞生,盼着放学回到家看到的会是一个大大的蛋糕而不是一如往常的残羹冷炙。


     想道歉的念头一旦滋生就开始疯狂生长。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就是一句『对不起』而已,只要说出口了,就可以回到以前那样,更何况的确是自己的错。


      『对不起,是我违反了合租条约。对不起,是我自以为是。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你的心情。』


      「对不起。」


      「你在说梦话吗?」突然拔高的声音将和都拉回了现实,茫然地睁开眼睛,眼角的泪珠忽然滑落。梦?


      这里是。。。起居室?刚刚不是还在房间里吗?但眼前这个的是一脸无奈看着自己而不是冷脸相对的夏洛克,这么说,真的是在做梦了?


      「去游乐园的事,我同意了。」


      「诶??」


      「如果你是想问我怎么知道的话——你的网页浏览记录,加上这个。」夏洛克变戏法一样拿出一个信封,从里面抽出来两张票,「游乐园寄过来的票,你还在睡我就帮你签收了。」


      「诶,可是?」可是你怎么会答应的?


      对面的人忽然皱起了眉,「难道你不是想跟我去?」


      和都连忙摆手,「当然不是,不是不想跟你去,是没想到。。。你会答应而已。」声音越来越弱。


      夏洛克轻哼了一声,又转过头继续自己的实验。一个小时前那家伙突然下楼,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欲言又止的,明显是有话要说,又怂得要死,结果最后自己一个人纠结到睡着了,害她白期待半天。好不容易能安心做回实验,又听到她在那里说梦话,也不知道梦到什么了,一脸要哭的样子。听到那句『对不起』之后,忽然就不想逗弄她了,虽然原本打算等她说出口再答应的。


      和都捏着手中的票,不久前还有些闷的胸口突然轻松了,『什么嘛,原来只是梦啊。』这么说,刺痛的手腕也只是枕着睡觉压太久发麻了咯。

————————

后记:


作者:夏洛克你居然翻看和都的浏览记录,要是看到什么不可描述怎么办?!


和都:(>﹏<)我才不会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不对,夏洛克你怎么可以偷看我的浏览记录!!


夏洛克(捂耳朵):是相关推荐自己跳出来的。

评论(5)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