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银牙

夏橘日常|第三人称|葬礼

一篇短小的刀

写得比较隐晦,注意,其实是特别隐晦?😂但是要表达的细节已经在里面了。

我果然不太适合发刀,写了很久没能表达出最初设想的感觉。。。

————————

       夏洛克再次见到和都是在她的葬礼上,距离上次在和都婚礼上相见已经两年了。

       遗像上的她表情温柔,眼睛带着笑意,一如记忆中干干净净的模样。棺椁里的人安静地躺着,脸上的血污被仔细地拭去,狰狞的新伤口、陈旧的满身淤痕也被好好地隐藏着,表情祥和得仿佛只是睡着了,只是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再也不会睁开了。

       如果没有看到事故报告,如果没有发现那张现场照片,是不是就能简单地当做只是一个意外的车祸,然后肆意地把痛宣泄到这个冷酷的世界上。而不是一眼就看穿,是这个人故意放弃了生命。连质问也不敢,明明当初是自己先放了手,是自己带着愚蠢的自以为是,亲手把她交给了恶魔。

       捏在手中的耳钉刺破了掌心,那是曾经混着她的鲜血,是跟着她来到东京又踏上返程,无缘送到自己手上的礼物。

       橘和都死了,在夏洛克生日那天。她仍在221b的那几年,自从无意中知道了双叶夏莉莎的生日后,总是变着法子要给夏洛克庆祝,有时候是诚意满满却并不可口的食物,有时候是耗时长久却外表笨拙的手工作品,也有时候是谋划已久又假装是一时兴起的游乐园之旅,尽管上述这些当事人从不领情。

       橘和都离开221b的第一年,夏洛克在隔壁房间坐了一夜,也没等来自己的礼物。橘和都离开的第二年,早已失效的巧克力换成了麻痹神经的酒精,醒来后只有钻心的头痛和眼前多年未见的旧识艾琳。醉前的记忆早已消失殆尽,唯独红色小车的一角反反复复在眼前闪现,直到后来在照片上再次看到已经撞毁的它。

       灵堂前,固执了一生的老人为自己逝去的独女失声痛哭着,仿佛当初以死相胁的人不是他,波多野太太在健人的搀扶下勉强站立,眼眶早已红肿不堪,就连道貌岸然自我标榜的男丧主也假惺惺地掉了几滴泪。唯独夏洛克冷眼看着这一切,哭什么呢?她早已经没有心了,所有的喜怒哀乐、所有的深情与爱意,都随着那人的离开被一同埋葬了。

       很多年后,夏洛克身边多了个小女孩,女孩有着大大的眼睛,笑起来脸颊有个小酒窝。

       「妈妈,妈妈。」

       「我不是你妈妈。」

       「那这个肯定是我妈妈,我跟她长得多像啊,看,我们都有酒窝!」

       「她也不是你妈妈。」

       「我不管,那你给我讲一下她的事吧。」

       「……」

       「讲嘛讲嘛~」

       「……她是个笨蛋,被欺负了也不会说,总是一个人忍着……可是她啊……她……」

       「妈妈……你为什么哭了?」

       可是她啊,是我最爱的人。

       你像她,却不是她。

       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评论(18)

热度(73)